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7

5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对照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把五四精神融入青年学生培养方方面面,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345”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到实处;三要关心关怀青年教师,努力创造良好发展条件,鼓励他们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等学校重大攻坚战中勇担大任、勇于奋斗、勇敢开拓;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相关精神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同时传达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