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代龙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董晓彤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7

 

32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代龙来我院做题为“中药学学科建设、中药学相关课题申报及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认识”学术报告。烟台渤海制药有限公司、渤海研究院相关人员、学院相关科室老师、学生共40余人参加报告,院长王春华主持报告。

代龙教授首先从中药学专业课程设置上进行分析,明确中药化学、分析、炮制、药用植物、资源、鉴定、药剂等课程的重要性,并阐明了中药学专业核心课程与其他辅助课程的关系,提出了学科建设发展思路。随后,代龙教授就中药学学科在国家自然基金、农业部中药学专项、科技部的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以及国家、省的中医药管理局等专项计划等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给予指导。

通过此次报告,我们对中药大健康产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中药创新药、保健品开发、观光农业、功能食品、特医食品等九个不同方面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我院中药学学科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代龙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参与“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计划多项,获得新药临床批件4个,授权发明专利25项,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目前为国家自然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