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6

20181030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会议由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王国祥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年级各专业共60余位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国祥强调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日常教学管理及教学评估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学生信息员的职责。学生教学信息员是沟通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三者之间的桥梁,是教学过程中教与学的直接体验者,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获取教学信息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怀着荣誉感和责任感参与到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好教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上,教学信息员围绕教学内容、课堂教学模式、培养方案设置、早期开展科研及教室软硬件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肯定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的问题有:(1)部分课堂教学存在满堂灌的现象,希望得到启发式、问题导向式等互动性强的课堂学习模式;(2)某些关联性强的课程知识点衔接不够、对接不紧密,造成学生学习困惑;(3)部分课程内容陈旧;(4)有些课程开设学期仍需调整;(5)加强本科生导师制,加强指导本科生早期开展科学研究活动;(6)实验室仪器设备陈旧,且台套数量少,造成实验教学效果不佳;(7)教室多媒体及音响话筒效果差,影响教学效果等。随后信息员同学无记名填写了教学信息员课程满意度调查表,同时收集了60余条建议。

学生信息员会议是学院教学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质量监控的重要途径。此次交流活动,是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内容之一,学院将通过定期座谈、建立信息员QQ群、问卷调查等方式建立学生反馈教学的质量监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