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场授课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87

10 18 下午,我院在教学科研楼C区仁心课栈举办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学院特邀烟台大学孟庆国教授、杨昕副教授、我校基础医学院李雅娜副教授、我院代现平教授、王巧云教授、王垣芳教授、副院长李燕妮担任比赛评委。来自药学院教研室的共计15名教师参加了竞赛。

本次现场授课比赛是我院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之一,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要求参赛教师准备五个教案,由采取评委现场随机抽取一份教案,选手根据抽取的教案内容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现场授课结束后立即进行教学反思。参赛教师就某个知识点设计微课教学环节,巧妙运用辅助工具演示将重点、难点娓娓道来,结合科研进展和应用进行引导、贯穿专业素养的培养,充分展示了教师的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并深刻合理的进行了教学反思。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杨军厚、刘向勇、吕青志、菅蓁4位教师获一等奖,李孟顺、卞伟华、于鹏飞、耿枫、谭秀华5位教师获二等奖,许维娜、郭琳、于晨、刘明、丛蔚、代玲敏6位教师获三等奖。

我院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分为教案展评比赛、教学基本功比赛(含现场授课部分、随堂听课部分)。目前,随堂听课和教案展评活动正在进行中。

我院已连续八年举办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杨军厚《AD遗传》教学反思

刘向勇  《细胞周期》

吕青志《片剂概述》

菅蓁《葡萄酒品尝入门》

李孟顺《逆合成分析法》

卞伟华《MPF与细胞周期调控》

于鹏飞 《生物技术制药》

耿枫《流体静力学方程》

谭秀华《健康卫士-DNA损伤修复系统》

许维娜《酒香酵母属》

郭琳《无菌空气的制备》

于晨《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

刘明《正交试验设计》

丛蔚  《红霉素的结构修饰》

代玲敏《酿酒葡萄品种赤霞珠》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