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1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96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院申报的《红大戟降血糖成分研究》等1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喜获国家级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0项、创业训练项目2项。同时,有17项创新训练项目获批滨州医学院校级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本科生,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药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积极开展大学生早期接触科研活动,在校内率先建立 “序贯式实践教学体系”,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统一规划了系统有序的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学生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成立了大学生科研兴趣小组,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等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并屡获佳绩,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数也稳步上升。通过这些活动,从而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