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2018 学年省级以上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52

 

   921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在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2017-2018 学年省级以上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校级优秀班集体评审答辩会。评审答辩委员会组长、党总支书记赵美春,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佳佳及全体辅导员,答辩委员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观摩了答辩会。

    根据我校奖学金相关文件要求,经个人申报、民主推荐、严格审核,共有6名同学进入省级以上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环节,分别是2015级生物制药班王倩、2016级药学2班宋红佳、2016级生物技术班肖慧敏、2016级中药学班李会竹、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1班杨萱、2017级生物技术2班冷俊薇。在主持人宣读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答辩同学按抽签顺序进行自我展示及现场答辩。答辩同学通过PPT和个人介绍,展示了个人在思想、道德、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历年在校期间的表现以及外语水平、计算机能力和公益活动能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经过评委打分,依据答辩成绩最终确定王倩、宋红佳、杨萱、冷俊薇四位同学获得学院推荐参评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资格。

   共有2016级药学2班、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班、2017级药学1班、2017级生物技术1班等4个班集体进行了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各班级代表重点围绕班级思想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分别介绍了班级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安全教育活动、文体活动、纪律卫生活动以及班务公开、学习互助、无私奉献等工作开展情况。经评委评审,四个班集体均作为学院推荐优秀班集体候选。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答辩会一方面见证了学院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省级以上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候选人的评选过程;另一方面看到了榜样优良的表现,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学习和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活努力方向和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工作动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