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药”传爱心实践队荣获全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7

近日,在团中央学校部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16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院组建的“药”传爱心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这是我省唯一获得该称号的省属院校实践团队,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实现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新突破。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等为重点,共组建百余支社会实践团队。“药”传爱心实践队得到了遵义医学院药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实践团队以宣传科学急救、药物合理利用等多方面知识为主题,注重将社会实践与党团共建相结合、与社会观察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公益服务相结合,不断规范、健全社会实践工作机制。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滨医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仁心 妙术”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