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5487

生物技术专业,该专业学生应掌握以多种天然资源及产品为原材料,通过获得实验操作技能、工艺设计、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生产技术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研究的基本训练。

  一、轻工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2014年 轻 工 生 物 技 术 专 业 就 业 前 景 与 就 业 方 向
  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学习深造.毕业生可到医药、轻工、食品、环境工程等部门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工艺及设备设计、教学和经营管理工作,还可从事商贸、进出口等工作。本专业学生适应能力强,社会需求量大,就业情况良好。

  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前景随着社会对生物科学行业需求的增加,国家对本专业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对这个专业的教学自然要有更高要求,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增设这个专业,对专业教育工作者的需求自然会增加。而且,科技的进步更新是很快的,教育工作者也存在更新的趋势,这对毕业求职者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

  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对于生物科学专业来说地区性差异是必然存在的一个问题,前端科技的发展已经济实力和实际需求程度为基础。而这些条件在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大城市经济发展迅速,相应的新需求不断增加,这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和可能性。中小城市在这个方面的发展则相对缓慢一些。据统计数据显示,生物科学专业在就业求职的学生中,有80%以上的人选择在北京、上海及重要的省会城市工作,认为留在大城市对本专业及个人以后的发展都能提供更多的机会,如果去基层单位,不仅待遇低,也很难有提高的机会。

  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前景事物都必然存在两面性,新兴产业尤其是这种对专业技能、科技含量要求较高的专业,在日趋发展壮大、就业热门的同时,其就业竞争也日趋激烈,而且“门槛”也比较高,本科毕业在文凭方面已经不是优势更不2014年 轻 工 生 物 技 术 专 业 就 业 前 景 与 就 业 方 向要说专科。市场调研最新数据显示,生物科学专业的毕业生有高于80%的人选择考研深造,因为毕业生想要找专业对口的好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选择去基层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可是待遇太低,平均月收入达不到1000元,而且基层单位一般在小城市甚至是偏远地区,考虑到以后个人的发展也未必是好的选择。另外就是选择进入本专业的科研院所或生物领域的企业,两者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不错,月收入平均可以达到3千~6千元不等,当然还有更高的,这也就涉及到前面提到的竞争力的问题。

  生物技术专业工资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6571位轻工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3832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2666元,0-2年工资3347元,3-5年工资4979元,8-10年工资14875元。

  二、轻工生物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轻工、纺织、食品、环保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科研和教学单位以及商贸等部门从事生物技术的开发、工程设计和管理、质量控制、商检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去得最多的就是酒厂,制药厂,食品厂,销售员。

  适宜于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中生物产品 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及教学部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本科生直接从事科研方面工作的可能性不大,部分毕业生转向其它行业,部分毕业生从事相关专业的下游技术工作
2014年 轻 工 生 物 技 术 专 业 就 业 前 景 与 就 业 方 向
  毕业直接在医药,食品等方向就业,工作内容一般较单调的技术工作,且需要进一步的经验积累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

  生物工程专业相关公司:华美生物工程公司,北京市百赛生物工程公司,中国生物工程公司,北京生物工程公司,上海生物工程公司等

  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可以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去国外在相关研究领域得到进一步深造,或到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有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1、对于学微生物方向的,你可以瞄准一些生物制药厂和做疫苗的公司,现在社会上外资和医院附属的制药厂比较多,做疫苗的公司也不少,不防一试,虽说不是专门学生物制药的,但是基础知识你都有,不足的可以在岗位上学,要注意的是你面试时对这个公司的背景、产品和专业知识等要有充足的准备,还要有个思想准备:你会受到生物制药专业毕业生的挑战。

  2、对于学动物方向的,你可以瞄准一些畜牧兽医站、养殖场和相关单位等等,当然同样要受到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的挑战。2014年 轻 工 生 物 技 术 专 业 就 业 前 景 与 就 业 方 向

  3、对于学植物方向的,你可以瞄准一些植物所、公园、苗木园、园艺场、种苗公司等,当然也会受到园艺园林、植保等专业的冲击。

  4、自主创业:有毅力的和实力的可以自主创业,比如做疫苗,搞经济动物养殖,搞苗木等。可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轻工、食品、能源、环保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产品、工艺及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在环保、商检、药检、海关、工商、税务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或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现在也可以去高科技生物医药类的公司,如果你自己创业,国家还有优惠政策和创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