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18浏览次数:111


   一、根据院长的工作要求,具体负责制订全院教育发展规划,提出有关专业设置和调整意见。
   二、具体负责制订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和检查各教研室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并负责组织全院教学计划的调度和执行。
   三、抓好全院各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实验室规划建设和管理,仪器设备、实验材料的购置、管理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开发和建设。
   四、具体负责组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人才培养模式等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组织和检查各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总结和交流教学工作经验,检查教学秩序、教学质量。
   五、负责组织教学质量检查等教学监测工作;负责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和学生质量评价(含新生与毕业生质量调查)的信息搜集、处理、发布与反馈,教学质量奖的评选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组织工作。
   六、各类学生实习及实践性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做好院内外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题库建设与管理工作。
   八、负责教学指导委员会、督导组的工作。
   九、协助院长、书记抓好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十、协助院长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特别是抓好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和检查全校教学人员的工作量,做好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
   十一、完成大学领导及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