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18浏览次数:85

一、全面主持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参与学院行政重要事项的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二、负责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检查督促决议的执行情况。坚持党员大会制度,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决议,制定总支的工作计划,布置和报告总支的工作,负责检查总支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按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制定学院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四、认真调查研究,把上级党委的方针、政策同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五、做好本单位党政、工团的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支持本单位行政、社团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

六、加强本科生导师工作的领导,关心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全面负责教师和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德育工作。

七、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